2023-08-04

思覺失調家屬實務課程

協助家屬面對家人的思覺失調 (一種早期不正常的精神狀態),認識如何推動、鼓勵、支持家中的康復者。
(每年度舉辦2-3 班,詳情請參考內頁。)
2023-08-04

抑鬱症家屬實務課程

認識抑鬱症的徵狀及治療、自殺危機處理、有效的溝通、健康的界線。
(每年度舉辦2-3 班,詳情請參考內頁。)
2023-08-04

家庭復元互助組

鞏固家屬對復元概念的認識,重温復元概念的態度及家屬角色,於小組中家屬可分享實踐復元概念中所遇到的困難或正面經驗 。
2023-08-04

家庭復元小組

復元概念(Recovery Concepts)是以家庭為本,概念是當家人患病,整個家庭也需要復原。在家庭復元小組,家屬能明白家庭於康復者的復元旅程中的角色,能配合及支持康復者,以作康復者逐步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

2023-08-02

義工感染預防及控制訓練課程

完成整個課程者可獲發證書。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2023-07-22

藝術治療小組

藝術治療的獨特之處,是以非言語的藝術創作作為治療工具,特別適合表達和處理心中難以言喻的感受。創作過程亦能夠幫助使用者釋放內心的恐懼、焦慮和壓力感受,為負面情緒尋找一個安全的出口。藝術治療能夠幫助使用者接觸自己的內在世界,暫時放低家庭和社會中扮演的各種角色,透過安全的治療關係認識真正的自己。
2023-07-22

『愛‧家‧婚』夫婦關係溝通小組 (初階)

小組以「情緒取向治療法」(EFT) 作為藍本,依據蘇珊強森博士 (Dr. Sue Johnson) 的 「抱緊我:扭轉夫婦關係的七種對話」而設計。

透過活動體驗和課堂練習,幫助組員了解愛情與依附的關係,有效明白伴侶深層的情緒和依附需要,覺察夫婦的互動方式,鞏固安全的依附連結。
2023-07-18

精神科危急事件家屬工作坊

復元概念常提到「起伏中成長」,在家人復元歷程中或會面對較危急的情況需要我們處理。本工作坊將提升家屬對此類危急事件,如自殺、暴力及精神紊亂情況的應變技巧。我們亦會探討在面對危機下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需要。
2023-07-18

躁鬱症家屬互助組

為躁鬱症家屬提供互助、分享交流的平台。
(活動定期每月舉行,詳情請參考內頁。)
2023-07-18

思覺失調家屬互助組

為思覺失調患者家屬提供一個平台,互相交流、分享。
(活動每月舉行,詳情請參考內頁。)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