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成為照顧者朋輩工作員

兒子患的是被家庭迫害妄想症,覺得家人監視他的行蹤,監視他的日常生活,包括電話監聽錄等等,最終害怕見爸爸而離家出走。失蹤後家庭成員的傷痛,非筆墨所能描述。後得愛羣家庭社工的關懷和幫助,千方百計的協助下,把兒子尋回。送院醫治,在住院期間愛羣安排康復者社工給予兒子鼓勵和指導上不同有關就業課程,使兒子能有信心走回社區工作。這事發生足有五年之長,整個家庭陷入無助,失望,哭泣,失眠,焦慮的情況下。到現在整個家充滿希望,互相關懷,包容,歡笑下復元過來。這些都歸功於愛羣一班社工的悉心照顧。
 

為了感謝愛羣,我有一心志是希望能將我家的經歷能幫助一些類同處境的家庭。希望能鼓勵同路人走向一條有希望的復元路。確實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在作朋輩工作員之前,先接受愛羣舉辦的訓練課程。了解同理心,明白復元概念,溝通方法等。
 

當朋輩工作員至今已快五個月了,期間曾參加醫院舉辦的不同訓練課程,和社工一起接見家屬,鼓勵他們盡快送病者求醫,向家屬宣傳愛羣的服務,分享自己作為照顧者的苦與樂,如何克服溝通上的障礙等等。
 

我也知道作為工作者,不一定所有工作都能收到效果,但本著邊做邊學的心態,仍有很多改善空間,在工作期限間感覺生活好充實,可以幫到人(不一定) 但自己覺得好開心。在此也鼓勵更多同路人能站出來幫助其它有需要人士。
                                                                                         -- 達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