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實習期,經評核後,學員正式成為照顧者朋輩大使,以照顧者朋輩工作員職位或義工身份提供服務。

中心已正式聘請三位兼任照顧者朋輩支援工作員,以同工的身分向家屬及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三位照顧者朋輩支援工作員及其他大使的分享請按此

此外,中心亦有義務的照顧者朋輩支援大使,提供服務包括:

  • 個別關懷 -- 安排學員一對一的配對,會直接向新家屬分享和給予關懷。
  • 復元經驗分享 -- 安排學員在不同的家屬小組討論裏面分享自己及患病家人復元經驗。
  • 傳媒訪問 -- 安排學員接見傳媒或參與公開講座,向公眾人士講述自己故事,分享作為家屬所遇到的問題、家屬壓力等等。

大使會因應不同的團體機構邀請,參與分享正面積極面對逆境的故事,傳遞正確的精神健康訊息。
過去一年,大使曾應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醫院、大專院校等的邀請,向康復者家庭、公眾人士分享,更有大使接受傳媒訪問 (包括電台、報章)。

如你對照顧者朋輩大使的服務感興趣,歡迎聯絡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