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实习期,经评核后,学员正式成为照顾者朋辈大使,以照顾者朋辈工作员职位或义工身份提供服务。

中心已正式聘请三位兼任照顾者朋辈支持工作员,以同工的身分向家属及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务。三位照顾者朋辈支持工作员及其他大使的分享请按此
 

此外,中心亦有义务的照顾者朋辈支持大使,提供服务包括:

  • 个别关怀 -- 安排学员一对一的配对,会直接向新家属分享和给予关怀。
  • 复元经验分享 -- 安排学员在不同的家属小组讨论里面分享自己及患病家人复元经验。
  • 传媒访问 -- 安排学员接见传媒或参与公开讲座,向公众人士讲述自己故事,分享作为家属所遇到的问题、家属压力等等。

大使会因应不同的团体机构邀请,参与分享正面积极面对逆境的故事,传递正确的精神健康讯息。
过去一年,大使曾应不同的社会服务机构、医院、大专院校等的邀请,向康复者家庭、公众人士分享,更有大使接受传媒访问 (包括电台、报章)。

如你对照顾者朋辈大使的服务感兴趣,欢迎联络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