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成为照顾者朋辈工作员

儿子患的是被家庭迫害妄想症,觉得家人监视他的行踪,监视他的日常生活,包括电话监听录等等,最终害怕见爸爸而离家出走。失踪后家庭成员的伤痛,非笔墨所能描述。后得爱羣家庭社工的关怀和帮助,千方百计的协助下,把儿子寻回。送院医治,在住院期间爱羣安排康复者社工给予儿子鼓励和指导上不同有关就业课程,使儿子能有信心走回小区工作。这事发生足有五年之长,整个家庭陷入无助,失望,哭泣,失眠,焦虑的情况下。到现在整个家充满希望,互相关怀,包容,欢笑下复元过来。这些都归功于爱羣一班社工的悉心照顾。
 

为了感谢爱羣,我有一心志是希望能将我家的经历能帮助一些类同处境的家庭。希望能鼓励同路人走向一条有希望的复元路。确实是一条不容易走的路。在作朋辈工作员之前,先接受爱羣举办的训练课程。了解同理心,明白复元概念,沟通方法等。
 

当朋辈工作员至今已快五个月了,期间曾参加医院举办的不同训练课程,和社工一起接见家属,鼓励他们尽快送病者求医,向家属宣传爱羣的服务,分享自己作为照顾者的苦与乐,如何克服沟通上的障碍等等。
 

我也知道作为工作者,不一定所有工作都能收到效果,但本着边做边学的心态,仍有很多改善空间,在工作期限间感觉生活好充实,可以帮到人(不一定) 但自己觉得好开心。在此也鼓励更多同路人能站出来帮助其它有需要人士。
                                                                                         -- 达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