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4

家庭復元小組

復元概念(Recovery Concepts)是以家庭為本,概念是當家人患病,整個家庭也需要復原。在家庭復元小組,家屬能明白家庭於康復者的復元旅程中的角色,能配合及支持康復者,以作康復者逐步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

2023-03-10

黑狗與我—敘事治療小組

有情緒病患者曾以「黑狗」形容抑鬱症。情緒病這只「黑狗」不但為患者帶來困擾,也影響著照顧者。我們在同路人的分享裡,或許能一起找到應對「黑狗」方法。
2023-03-10

「走在順逆路上」ACT 家屬小組

人生種種,難免會遇上需要接受的情況與限制。我們如何能夠保有心理彈性,隨心中所重視的價值而行,擁抱生活中的不安。
活動報名
2023-03-10

家庭復元小組

透過課程,協助家屬明白家庭於康復者復元旅程的角色,以為康復者提供有效的支持。
鞏固家屬對復元概念的認識,重温復元概念的態度及家屬角色,於小組中家屬可分享實踐復元概念中所遇到的困難或正面經驗。
活動報名
2022-07-04

生命敍光燈—生命故事敍說小組

這個小組以敍事治療理論作為框架,參加者與同路人重述生命故事,藉此找出生命中的閃亮時刻,為照顧帶來正能量。
活動報名
2022-07-04

執子之手「思覺失調家庭心理教育課程」研究計劃

思覺失調的初發較常會出現在15至25歲的青少年身上,全港每年大約有700名青少年出現思覺失調。家庭心理教育課程是治療與復原的重要部份,它可幫助減低和調節思覺失調照顧者的壓力,促進年輕患者的康復進程。

活動報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