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4

家庭复元小组

复元概念(Recovery Concepts)是以家庭为本,概念是当家人患病,整个家庭也需要复原。在家庭复元小组,家属能明白家庭于康复者的复元旅程中的角色,能配合及支持康复者,以作康复者逐步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

2023-03-10

黑狗與我—敘事治療小組

有情绪病患者曾以「黑狗」形容抑郁症。情绪病这只「黑狗」不但为患者带来困扰,也影响着照顾者。我们在同路人的分享里,或许能一起找到应对「黑狗」方法。
2023-03-10

「走在順逆路上」ACT 家属小組

人生种种,难免会遇上需要接受的情况与限制。我们如何能够保有心理弹性,随心中所重视的价值而行,拥抱生活中的不安。
活动报名
2023-03-10

家庭复元小组

透过课程,协助家属明白家庭于康复者复元旅程的角色,以为康复者提供有效的支持。
巩固家属对复元概念的认识,重温复元概念的态度及家属角色,于小组中家属可分享实践复元概念中所遇到的困难或正面经验。
活动报名
2022-07-04

生命叙光灯—生命故事叙说小组

這個小組以敍事治療理論作為框架,參加者與同路人重述生命故事,藉此找出生命中的閃亮時刻,為照顧帶來正能量。
活动报名
2022-07-04

执子之手「思觉失调家庭心理教育课程」研究计划

思觉失调的初发较常会出现在15至25岁的青少年身上,全港每年大约有700名青少年出现思觉失调。家庭心理教育课程是治疗与复原的重要部份,它可帮助减低和调节思觉失调照顾者的压力,促进年轻患者的康复进程。
活动报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