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3

家屬服務交流會-“照顧者朋輩服務的發展”

本處精神康復者家屬資源及服務中心定期舉辦服務交流會,旨在從與各服務的交流中提升社區對精神復元人士家屬及各類型照顧者的支援,亦藉此平台讓對各類照顧者服務有興趣的同工及公眾人士有服務交流,分享當中的經驗及互相學習。

 

本次服務交流會主題為「照顧者朋輩服務的發展」。近年,各類照顧者的需要受到社區的關注,發展照顧者朋輩能夠為照顧者之間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亦能夠為他們充權。 然而,在培訓照顧者朋輩期間會遇到甚麼的挑戰?如 何與照顧者一同認識自己、整合經歷,讓他們成為彼此的朋輩?

 

日期:27/10/2023 (五)

時間:14:30 - 17:30

對象:照顧者服務同工及對家屬工作有興趣之人士

形式:Zoom 線上舉行

費用:全免

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4bQ44TRNrh

 

交流會內容:

(一)分享部分

每一分享單位分享時間長度為約30分鐘,以及約10分鐘的問答時間。

 

分享單位:

1.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2. 利民會《愛家聯盟》照顧者朋輩員訓練計劃

3. 香港真人圖書館 龐一鳴先生

4. 本處家屬資源及服務中心

 

附上交流會海報,歡迎向有興趣同工宣傳,期待當天下午的交流。如有任何查詢,歡迎以電話 2560 0651 或電郵 (jerrywong@bokss.org.hk) 聯絡王梓樂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