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精神復元人士家屬會議」自2003年起由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主辦。過去七屆會議曾邀請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團體合辦或成為支持團體,透過此平台讓精神復元人士家屬反思面對家人患病後的轉變、提升照顧技巧及力量、了解作為家屬的權益及義務,並提升社會大眾對復元人士及其家庭之了解及接納。

 

本年,本處將舉辦「第八屆 全港精神復元人士家屬會議2022」暨朋輩支援服務計劃啓動禮。是屆以「照顧者的角色:復元歷程的夥伴」為題,希望藉此大型研討會,進一步探討精神復元人士的家屬在長期照顧歷程中的需要和重要角色,提昇家屬對自己照顧者身份及對社區復元的重要性的認同。是屆會議亦有幸邀得本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 黃仁龍先生任演講嘉賓,以《家屬於推動精神健康工作中的角色重要性》為題,與大家分享心得。

 

研討會翌日將舉辦專題工作坊,內容如下:

  1. 家屬靜觀體驗工作坊
    主講:本處精神健康綜合服務督導  潘文輝先生
  2. 讓青少年飛翔—家長的角色與界線
     主講:本處家庭治療師 譚少華先生

  3. 社區的精神健康共融
     主講:本處 家屬資源及服務中心社工 蘇鈺晶姑娘、復元朋輩支援工作員、照顧者朋輩大使

  4. 照顧者的「靜觀自我關愛」
     主講:「靜觀生活學苑」創辦人 李劉穎瑩女士

  5. 復元路上的優勢
     主講: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 黃敏信先生  及  家屬朋輩導師 陳麗麗女土

  6. 家屬服務「共建模式」分享會
     主講:本處 照顧者朋輩大使及導師

會議歡迎復元人士照顧者

以及對精神健康工作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與。

 

誠邀大家透過家屬會議,

一同表達對照顧者的支持、認同,

並合力締造一個照顧者友善的社區。

 

 

按此瀏覽會議及工作坊內容

按此網上報名

按此下載個人報名表   

按此下載團體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