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4

思觉失调家属实务课程

協助家屬面對家人的思覺失調 (一種早期不正常的精神狀態),認識如何推動、鼓勵、支持家中的康復者。
(每年度舉辦2-3 班,詳情請參考內頁。)
2023-08-04

抑郁症家属实务课程

认识抑郁症的征状及治疗、自杀危机处理、有效的沟通、健康的界线。
(每年度举办2-3 班,详情请参考内页。)
2023-08-04

家庭复元互助组

巩固家属对复元概念的认识,重温复元概念的态度及家属角色,于小组中家属可分享实践复元概念中所遇到的困难或正面经验 。
2023-08-04

家庭复元小组

复元概念(Recovery Concepts)是以家庭为本,概念是当家人患病,整个家庭也需要复原。在家庭复元小组,家属能明白家庭于康复者的复元旅程中的角色,能配合及支持康复者,以作康复者逐步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

2023-08-02

义工感染预防及控制训练课程

完成整個課程者可獲發證書。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2023-07-22

艺术治疗小组

艺术治疗的独特之处,是以非言语的艺术创作作为治疗工具,特别适合表达和处理心中难以言喻的感受。创作过程亦能够帮助使用者释放内心的恐惧、焦虑和压力感受,为负面情绪寻找一个安全的出口。艺术治疗能够帮助使用者接触自己的内在世界,暂时放低家庭和社会中扮演的各种角色,透过安全的治疗关系认识真正的自己。
2023-07-22

『爱‧家‧婚』夫妇关系沟通小组 (初阶)

小组以「情绪取向治疗法」(EFT) 作为蓝本,依据苏珊强森博士 (Dr. Sue Johnson) 的 「抱紧我:扭转夫妇关系的七种对话」而设计。

透过活动体验和课堂练习,帮助组员了解爱情与依附的关系,有效明白伴侣深层的情绪和依附需要,觉察夫妇的互动方式,巩固安全的依附连结。
2023-07-18

精神科危急事件家属工作坊

复元概念常提到「起伏中成长」,在家人复元历程中或会面对较危急的情况需要我们处理。本工作坊将提升家属对此类危急事件,如自杀、暴力及精神紊乱情况的应变技巧。我们亦会探讨在面对危机下如何照顾自己的情绪需要。
2023-07-18

躁郁症家属互助组

为躁郁症家属提供互助、分享交流的平台。
(活动定期每月举行,详情请参考内页。)
2023-07-18

思觉失调家属互助组

为思觉失调患者家属提供一个平台,互相交流、分享。
(活动每月举行,详情请参考内页。)
1 2 3 4 5 6 7